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15,000人渥太华国会山反堕胎大游行

时间:2010-05-14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作者:  

反堕胎分子于周四在渥京国会山展开大规模集会。(加通社)

在加拿大援外政策中新的反堕胎立场鼓舞之下,成千上万的反堕胎运动分子周四蜂拥而至国会山,集会人数空前,他们期望哈珀政府在国内及海外採取更进一步反堕胎行动。

哈珀表示不希望在加拿大重新就堕胎问题展开辩论,上月,政府表示不会以援外款项用于堕胎工作。在这一背景之下,反堕胎运动人士显然受到鼓舞,周四在渥京集会的人数最高达15,000,创下歷史最高。示威者情绪高涨,众多演讲者纷纷谈论在加拿大形成“生命文化”(culture of life)的下一步骤。来自魁北克市的红衣主教奥拉治(Marc Ouellette)表示:“希望增添勇气,在加拿大为保护未出生的生命做得更多。”他在后来的解释中,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哈珀下一步所做的是:“重新就在加拿大堕胎的司法问题展开讨论。”

部分美国反堕胎倡权人士也前来打气。

约15,000人参加在渥京举行的反堕胎大游行。(加通社)

周四的集会为一年一度的“维护生命大游行”(March of Life)。组织者声称,反堕胎运动在加拿大迅速壮大。一些经常参加这类活动的人士声称,今年在国会山举行的反堕胎集会参加人数最多。其中在集会上演讲的也不乏政客,大约廿名反堕胎立场的国会议员参加了集会,其中大部分为保守党议员,但也有少数自由党议员,包括大多伦地区的国会议员沙伯(Paul Szabo)、马希(Gurbax Malhi)及麦提格(Dan McTeague)。在集会上演讲的国会议员中除一人之外均为男性。内阁部长、新民主党或魁人政团议员没有参加本次集会。

另方面,天主教学校从安省与魁省各地用校巴运来大批学生。

国会反堕胎召集人之一、来自温尼辟的议员布隆格(Rod Bruinooge)表示,接受哈珀反对就加拿大堕胎立法重新展开辩论的一贯立场。周四的集会只是传达信息过程。他并表示:“在涉及生命的问题上,不仅是基督徒支持反堕胎政策,而且锡克教、印度教及佛教等宗教信仰团体也採取类似立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