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墨西哥又一个州通过反堕胎议案

时间:2009-1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议会17日晚以绝对多数通过一项反对堕胎的议案,认为胚胎也是生命,应禁止堕胎。至此,墨西哥31个州中已有17个通过了反对堕胎的议案。

当晚韦拉克鲁斯州议会还通过一项提案,要求联邦议会修改宪法,禁止堕胎。

2007年4月,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议会通过议案,允许在首都实施堕胎。根据议案,孕妇在怀孕12周内可以自己决定是否终止妊娠。此外,在怀孕对孕妇的生命构成威胁、妇女遭强奸后怀孕、胎儿畸形以及未经批准的人工授精等情况下,孕妇可以在怀孕20周内实施堕胎。

针对墨西哥城允许堕胎的议案,2008年墨西哥多个州相继通过了反堕胎议案。这些议案规定,除怀孕对孕妇生命构成威胁、妇女遭强奸后怀孕、胎儿畸形等特殊情况外,一般情况下堕胎是非法的。这些议案中还有条款规定,对非法堕胎的妇女可以不判监禁,而是罚她们接受强制的“教育”。

此次韦拉克鲁斯州议会要求修改宪法禁止堕胎的提案如果被联邦议会接受并予以讨论,预计将再次引发全国性的争论。

墨西哥人权学会负责人诺埃米拉米雷斯认为,由于在联邦议会中占多数的执政党国家行动党和革命制度党都反对堕胎,因而议会通过禁止堕胎的宪法修正案是“很有可能的”。

禁止堕胎的宪法修正案要在联邦议会的参众两院通过,需要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票。

墨西哥共有31个州和一个联邦区(墨西哥城)。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只有古巴、圭亚那和波多黎各等国允许堕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