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众院投票通过终止资助民间堕胎组织

时间:2011-02-23  来源:  作者:柯嘉怡  

美国联邦众院上周就近年来最庞大的削减开支计划进行了四日的马拉松式辩论,由共和党控制的众院最终通过了多项修订案,其中包括终止向全国的民间堕胎组织提供联邦资助。

据综合报导,18日(周五)众院以240票对185票通过名为H.R.3 No Taxpayer Funding for Abortion Act(不用纳税人金钱资助堕胎)的修订案,大部分支持者属共和党员,只有10位民主党员夸党支持,另有7位共和党员转投反对票。众多维护生命运动支持者及议员多年来一直争取禁止使用联邦经费来资助提供堕胎服务的民间组织,例如目前全美最大的“家庭计划”(Planned Parenthood) ,该修订案能够被通过可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在H.R.3修订案通过之前,支持及反对双方分别传召证人激辩至凌晨。加州民主党代表Jackie Speier甚至说出了自己在20年前的一次堕胎经历来反对修订案。在她怀孕17周的时候,医生诊断婴儿夭折,后来她与丈夫决定接受堕胎。她声称,虽然她失去了孩子,但这也是她的所愿,“既然堕胎在美国是合法的,‘家庭计划’ (Planned Parenthood) 就有权利去提供这种选择”。

草拟H.R.3修订案的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代表Mike Pence则重申修订案的目的来反驳反对者,澄清说“修订案并不是为了废除与‘家庭计划’ (Planned Parenthood)同类的生育计划服务组织”。

“没有人说‘家庭计划’ (Planned Parenthood)不能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堕胎服务组织,但问题是为什么要使用支持维护生命的纳税人的钱来资助呢?”Pence说,“很多人以为我提出的修订案是专门针对‘家庭计划’ (Planned Parenthood)的,但这修订案并不是要讨论这个组织是否有权提供堕胎服务。令人痛心的是,选择性堕胎在美国还是合法的。目前的争论是谁来资助这种服务?”

根据“家庭计划” (Planned Parenthood)的财政报告,其年度收益达到3.63亿元,其中只有5,300万来自联邦政府。Pence指出,这比例少于总收益的15%。既然“家庭计划”本身有这么大的预算,因此保守派人士认为他们根本不需要接受政府资助来维持服务。就以新泽西州的情况为例,本月初其共和党州长Chris Christie否决使用州政府的经费来资助“家庭计划”在当地的服务,随后“家庭计划”仍向公众宣布将双倍扩充新泽西州的诊所数目。

家庭研究委员会(Family Research Council)的政府事务副主席Tom McClusky指出,新泽西州的情况显示政府削减资助将不影响“家庭计划”的收入,因此联邦政府更应停止资助。

Pence再次表示,修订案的目的并不是要消灭“家庭计划”,而是要尊重维护生命的纳税人--他们更希望看到政府给堕胎手术的资助用于提供更多的家庭辅导服务。

本次众院通过的H.R.3修订案只是终止资助民间堕胎组织的第一步,现在将会上呈参议院等待进一步的表决。若该案成 通过,至本年九月为止,联邦政府将缩减达3.3亿用于预防性健康服务的经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