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二个州通过反堕胎新法案

时间:2011-04-27  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  
a1.jpg

据路透社消息,继州参议会通过之后,印第安纳州众议会4月27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在怀孕20周之后堕胎,同时削减该州对计划生育项目的资助。

此法案一经州长丹尼尔(Mitch Daniels)签署即成为正式法律,而该州也将成为全美第五个禁止晚期堕胎的州。晚期堕胎又称第三期堕胎,由于有观点认为胎儿在此阶段已有疼痛感,因而遭到部分人士的反对。

佛罗里达州众议会当天通过一系列规定,其内容禁止用联邦医改经费支付堕胎费用,还要求所有孕妇在终止怀孕前必须进行自费的超声波检查。这一系列和堕胎有关的规定还将送至州参议会进行表决。

针对此次立法表决,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Eric Turner)说,“我相信,此法案获得通过后,我们州将成为美国最推崇生命(Pro-life,即反堕胎)的州,我为此而自豪。”

支持堕胎权的NARAL Pro-Choice America组织主席基南(Nancy Keenan)说,如果丹尼尔州长签署法案,他就违背了自己之前的“社会议题先休战 集中精力拼经济”的诺言。而丹尼尔的发言人称,州长在签字前会仔细斟酌该法案。

佛罗里达州的类似法案在经过2天的激烈讨论后,最后在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州众议会获得通过。该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称,自己的立场是“反堕胎”。

该州共和党籍众议员、佛罗里达基督教联合会前执行理事巴克斯利(Dennis Baxley)说,“对于许多人而言,这是一个道德问题,一个生与死的问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