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孕妇坚持参加马拉松赛 长跑42公里后产女

时间:2011-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芝加哥妇女安柏·米勒9日成功跑完全程马拉松几个小时后,在医院产下女婴。图为米勒夫妇抱着新生的女婴召开记者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孕妇安柏。米勒9日参加芝加哥市全程42公里的马拉松赛,在到达终点后数分钟感到腹部阵阵收缩,几小时后在医院产下一健康女婴。

米勒10日在医院接受采访时说:“这对我不同寻常,我是一直跑到终点才有感觉。我酷爱长跑。”

27岁的米勒长跑已十多年,这是她第8次参加芝加哥的马拉松赛。她在签约参赛数日后发现怀上了第二个孩子。于是就想到时候是否跑要看具体情况再说。

医生允许米勒跑半程的马拉松,另一半则改用行走。她一路上喝了很多饮料,吃了很多东西,在下午3时30分许抵达终点,成绩是6小时25分50秒,比平常慢了许多,但仍能接受。

她说:“许多人为我打气,喊‘加油,孕妇’。我还以为会遇到冷嘲热讽。”

专业长跑者可在怀孕期间接受训练,但医生说,米勒的情况特殊。她的怀孕时间已是38周又5天,而整个怀孕期为40周。

芝加哥西北大学范博格医学院教授普莉娅。拉让说:“可能是身体状态好的妇女,才能在怀孕时跑马拉松。像她这种情况是例外,而不是普遍现象。”

米勒说,她以6小时25分钟跑完全程后,腹部便开始有规律地收缩。她买了三明治后便去医院,在晚间10时29分产下了女儿,体重7磅13盎司,起名June。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