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香港将遣返“闯关”内地孕妇

时间:2012-01-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据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有无预约内地孕妇企图“闯关”进入香港,入境处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会把“闯关”孕妇遣返回内地。

入境处统计显示,2011年共有逾1900名内地孕妇企图“闯关”而被拒绝进入香港,高于2010年的约1600名。

此外,入境处将与内地公安部门携手,打击帮助孕妇“闯关”的中介公司与私家车等,并会与内地边防部门联系,以避免让曾被拒绝入境的内地孕妇再次“闯关”。

特区政府2011年年中对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加强实施配额制,公营医院2012年接纳内地预约分娩的名额限在3400个、私家医院约3.1万个,相比去年内地孕妇在港分娩总数减少近20%。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