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强制引产责任官员被停职

时间:2012-06-15  来源:  作者:webmaster  

据报道,日前,陕西省人口计生委派出工作组赴安康进行调查“强制引产”,称“怀孕7月孕妇遭引产情况基本属实”,“此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有关政策规定”。

初步处理结果:“镇坪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江能海,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镇长陈抨印,镇坪县曾家镇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龙春来被停职调查,待事件查清后对相关人员严肃追究法律和纪律责任。”

此次强制引产事件受到了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民众对此种恶劣的暴行感到震撼,镇坪县政府的所作所为受到强烈谴责和抨击。

然而,此次只是这类事件的首度大规模曝光,从基层计生委的这种肆无忌惮的行为方式,人们无法想象其背后隐匿着的是怎样的一个巨大的黑洞。据一些分析人士的研究称,此事件暴露的其实只是冰山的一角。

根据卫生部2010年统计年鉴显示,中国一年计划生育人口流产人数最高时达到了1437万人,时间为1983年。2000年以来,计划生育人口流产手术多稳定在每年700万人左右,最高峰为2008年,人工流产人数为917万人。

根据一些网友的揭露,这次事件还并不是最恶劣的,还有8个月、9个月被强制引产的,还有已经生出来活生生被杀死的。联想到卫生部公布的上述数据,再考虑到基层政府法制观念和农民维权意识水平的低下,可以判断,镇坪县的这次事件可能绝非个案,而且肯定相当普遍。

1.JPG

本站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