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陕西强迫堕胎案事主刑事起诉地方官

时间:2012-07-06  来源:BBC  作者:  

妻子怀胎7个月后被强制堕胎的陕西镇坪县居民邓吉元通过律师,起诉当地官员并要求赔偿。

他委托的律师张凯表示,已经代表邓吉元发出文件,要求当地警察和检察部门刑事调查涉案官员并予以起诉。

张凯说,邓吉元还寻求向政府要求数目不详的赔偿。

6月底,在地方官员阻止邓吉元前往北京之后,邓吉元逃离了镇坪,并于7月5日出现在北京一个讨论计划生育问题的学术论坛上。

邓吉元的妻子冯建梅由于无法缴纳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4万元人民币罚款,在怀孕7个月的情况下被强迫“引产”。

此一事件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引发了中国国内网民极大愤怒,也引起北京中央政府的重视。

陕西地方当局除了被迫道歉,另外还将两名官员撤职、5名涉案官员受到处分。

但是邓吉元一家随后不但受到骚扰、监视、行动也受到了限制。

冯建梅据称在引产手术之后健康恶化,目前仍留在镇坪,由邓吉元的妹妹照顾。

邓吉元说,镇坪地方官员曾到北京与他会面,希望劝说他返乡,但是为他所拒绝。

中国的媒体报道说,邓吉元表示涉案的官员不换,就不打算返回镇坪。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