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世界人口日:联合国呼吁早日普及生殖保健服务

时间:2012-07-10  来源:联合国电台  作者:  

全世界有超过2亿名妇女希望避免或延迟怀孕,但却无法获得现代的避孕工具,还有大量的妇女由于孕产综合症而死亡或伤残。在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联合国呼吁早日普及生殖保健服务,以便妇女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和家庭的未来,实现其促进社会发展的潜力。请听联合国电台记者苑星普的报道。

每天在世界各地,大约有800名妇女死于孕产综合症,还有1万6000名妇女在分娩过程中受伤,包括罹患产科瘘。全球有2亿2000多万妇女希望避免或推迟怀孕,但却没有现代的避孕药具;18亿年轻人正在步入生育年龄,但很多人却缺乏自我防护所需的生殖保健知识、技能和服务。

联合国人口基金主任奥索蒂梅欣(Babatunde Osotimehin)在为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发表的致词中指出,享有生殖健康、特别是能够自愿计划生育对女性来说是一项基本人权。早日普及这方面的服务将使女性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和家庭的未来,不仅对于其自身的健康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也关系到减少贫困和可持续发展。如果希望避孕的女性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将避免2100万例意外怀孕和分娩,防止7万9000名产妇和110万名婴儿死亡。

潘基文秘书长也发表致词指出,自联合国1945年成立以来,世界人口增加了两倍以上,现已超过70亿,并且还在继续增长,人类对于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多,粮食、燃料和金融等多重危机的出现,警示人们必须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生殖健康。他表示,身体健康、能够自行决定生孩子的时机和数量的妇女和年轻人将更有能力促进社会的发展。他呼吁会员国采取行动弥补生殖保健服务供需之间的差距,称这是对健康社会和可持续未来的关键投资。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