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堕胎的真相

6. 婴儿在堕胎的时候是否会感觉痛楚?

时间:2010-07-25  来源:  作者:安克伯、韦尔登  

早在1981年,有些研究员强烈地认为未诞生的胎儿早在八个星期大就能够感到痛楚。[65](今天,这个数字可能更低。)

尼芬逊博士说,“我想婴儿大概在所有的[堕胎手术]中都会觉得痛,虽然痛楚的程度和察觉的精细程度,是因妊娠时间长短而有不同……但是在堕胎的时候是会感觉到某程度的痛楚,这是无庸置疑的。”[66]

无论痛楚的感觉程度怎样,大概一般的堕胎方法都会使婴儿感觉痛楚。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法学院的奴南(john T.Noonan,Jr.)教授形容这些堕胎千术怎样引起未诞生婴儿的痛楚:

这些经历是痛苦的吗?一把锋刊的刀子插入皮肤里,有生机的器官被破坏,对任何有感觉的生物而言,不可能不痛苦。这个手术需要十分钟。

被抽吸器抽吸是痛苦的,被抽吸器肢解也是痛苦的。从抽吸器开始作用,到胎儿身体大部分被毁坏,也是十分钟。

如果高浓度盐水意外地从皮肤进入堕胎中的妇女身体,它会引起“剧烈的和严重的痛楚”。我们可以推想,未诞生的胎儿可能有两个小时的类似经历,因为盐水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叫胎儿的心脏停止。

前列腺素限制血液循环,使心脏衰弱的情形,一定和那些已经诞生的孩子中有此现象的一样:不是愉快的事……,

麦扎卡(MeLzack)的观察十分中肯:他说,局部注射高浓度盐水,进入脊髓,引起厉害的痛楚……麦扎卡封痛楚作用的视察也值得去思想:任何损伤削弱脑部对浓度的调节作用,可以让盐水进去,于是增加痛苦。任何堕胎方法如果损坏皮肤,也会增加痛楚的感觉。[67]

奴南有另一个重要的论点,无论这构的痛苦有多残酷,它不是最大的问题,真正的问题首先是孩子的死亡:

无论用什么方法,未诞生的胎儿经历到最大的身体上的祸害,就是他生命的结束,经历到死亡的痛苦。虽然是不能表达,虽然他的认知能力很低,虽然他们的感觉是微小的,他们仍然是有感觉的生物,他们被体解,生机被结束。这个经历的本身就够痛苦。[68]

现代人花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去抢救鲸鱼,小海豹,树木,秃头鹰、三吋鱼、甚至野草,这个时代的人非常关心[动物利环境的权利”,却否认未诞生婴儿生命的权利,他们的痛苦的时候,我们硬着心,调头不顾,叫人难以置信!我们不但视他们为低一等的人类,对待他们不如动物和野草。例如,在美国,甚至狗都比未诞生孩子有更多的权利。

所以一群医生,包括美国妇产科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 Cologists)从前的两位主席(Dr.Richard Schmidt and Dr.Fred Hofmeister)写信给里根(Reagan)总统,支持要澄清胎儿没有痛苦感觉的事。他们说,“十八年来,即时超音波图(real time ultrasonography)、胎镜、胎儿的心电图(EKG),胎儿的脑波图(EEG)都证实了胎儿对痛楚、触摸和声音都有显着反应。”[69]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