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研究称流产一次使心脏病风险增加40%

时间:2010-12-03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流产与心脏病似乎毫无瓜葛可言。然而,据国外媒体12月2日报道,当日出版的《心脏》杂志在线版刊登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流产一次会使女性日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40%。而流产超过两次的妇女罹心脏病危险比其他女性高出4倍。

新研究由位于海德堡市的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科学家完成。新研究涉及11500多名女性,主要调查妊娠失败与心肌梗塞、心脏病和中风之间的关联性。结果显示,近四分之一的女性至少流产过一次,另外还有2%的女性发生过死产。在2876名发生过流产的女性中,有69人流产次数超过3次。

科学家发现,发生流产超过3次的女性,其心脏病危险增加9倍,即使将体重和吸烟等因素考虑在内,这些女性发生心脏病的危险仍然增加5倍。研究人员还发现,发生过至少1次死产的女性,其心脏病危险增加3.5%。

研究人员还发现,发生自发性流产的女性日后心肌梗塞危险更高。习惯性流产和死产是心肌梗塞的重要信号,应被看作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和预防措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