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观点

婴儿箱给弃婴第二次生命

时间:2013-07-24  来源:VOA  作者:洛布  

约翰内斯堡 — 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每天平均有三名婴儿被丢弃。现在,一个名叫“希望之门”的非政府组织启动了“婴儿箱”行动,使出于各种原因要丢弃孩子的母亲能够把婴儿放在箱子里,并且知道孩子会得到照顾。

在约翰内斯堡最穷街区的一条小街上,墙上的这个活动门很可能被误认为是信箱。其实这是母亲可以把孩子放进去的婴儿箱。

希望之门工作人员弗朗西娜·姆法果说:“通常当母亲把孩子放进婴儿箱时,我们的值班员工能够从录像中看到婴儿,然后会过去把孩子抱回来。”

姆法果说,箱子里装有迷你摄像头和感应器。婴儿被放在里面后,铃声会传递到墙后面几米外的育儿房。

婴儿箱是1999年开始使用的。在那之前,绝望的母亲会把孩子丢在垃圾箱、公园或是街道上。通常当孩子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谢丽尔·艾伦是希望之门的负责人。她说: “我当时就考虑,如果母亲不想被别人知道,我该怎样帮助她?所以我想如果在墙上放个箱子,母亲就会把孩子放在那里,而不是丢进垃圾箱。”

迄今,婴儿箱共收到148名婴儿。其中一些已经被当地人或海外家庭收养。

戈德维尔和南格维·凯卡纳夫妇从希望之门收养了一对姐妹。他们知道孩子母亲的名字,而且觉得这对孩子更好。

戈德维尔说:“我更希望孩子成长的时候,能知道自己的根。当然,有时我们很难知道是什么让做父母亲作出丢弃孩子的决定。”

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类似的婴儿箱,但经常引起争议。一些批评者说婴儿箱鼓励母亲丢弃自己的孩子。希望之门的艾伦不同意这种观点。

希望之门的谢丽尔·艾伦说:“我不认为它会鼓励丢弃行为,因为无论如何这些孩子都会被丢弃。丢弃自己孩子是个非常困难的决定,这不是件轻松的事。”

多年来,其他非政府组织也效法希望之门,在南非其他城市设置了婴儿箱。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