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 > 早产儿

“医生告诉我,拯救早产儿有违规定?!”

时间:2009-09-10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作者:维娜撒·艾伦 和 安德鲁·莱维  

维娜撒·艾伦 和 安德鲁·莱维

2009年9月10日

一位痛心疾首的母亲昨日说,医生任由她亲生的一名早产婴儿死去,仅仅因为他早出生了两天。

莎拉凯普威尔恳求他们救救她弱小的儿子,这名婴孩仅在母亲怀孕21周零5天就出生了——几乎是提早了4个月。

然而他们却拒绝可她的恳求,并声称根据国家规定,不能给予早于22周出生的婴孩医疗帮助。

凯普威尔小姐,23岁,说医生甚至拒绝见她的儿子杰登。而杰登在出生后,在没有任何医疗条件支持的情况下,活了近两个小时。

她说儿子在没有任何医疗辅助的情况下呼吸,并且伴有强烈的心跳,甚至挥舞着小手小脚,但医护人员拒绝将他安置在婴儿特殊护理室。

凯普威尔小姐正在抗议要求改变此项医疗规定。

在莎拉凯普威尔的早产儿被拒绝给予治疗护理后,她强烈要求出台关于新生儿何时应被给予重症监护的新规定。

医护人员声称,如果她的儿子晚两天出生,也就是到规定的22周,他们会尽力救助这个婴儿的。

事实上,健康服务医院规定的是,如果婴儿早于23周出生,都不能给予重症监护。

此项由纳菲尔德郡出台的政策并非强制性,只是建议医生医疗干涉对于过早出生的婴孩可能不利,但这项规定并不是“标准常规”。

诺福克郡的詹姆斯佩格特医院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但宣称它并不对制定有关早产儿的规定负有任何责任。

一位可靠的发言人说:“正如其它的急诊医院,我们只是遵行国家规定而已,就是‘不列颠产期医药协会’关于早产儿的规定。”

凯普威尔小姐已经有过5次流产经历,她说这些规定剥夺了她儿子的生存机会。

短暂的生命:2008年10月,在诺福克郡格莱斯登的詹姆斯佩格特医院,凯普威尔小姐的儿子乔登在出生后两个小时死亡。

她说:“当他出生后,他伸出小手小脚并且摔到了自己。”

一个助产士说这个婴儿边呼吸边伴随着强烈的心跳,并且将他描述成一个“小斗士”。

我不断地请求医生过来,但是助产士说:“他们不会过来的,亲爱的。和你的孩子好好相处最后一段时间吧。”

她抱着自己的孩子并且照下了珍贵的照片,但孩子还是在她臂弯中不到两小时就死去了。

凯普威尔小姐此前有一个5岁大的女儿乔娣,在她怀上儿子乔登21周零4个月,大约十月份左右开始了阵痛。

她说她被告知因为怀孕不足22周,她不能注射止痛药,也不能注射用于加强孩子肺功能的类固醇。

医生却告诉她把这阵痛当做流产对待,而不是生产。并要她做好心理准备,小孩有可能是畸形或者非活产。

她描述了自己是如何恳求一位小儿科医师的。“你们一定要帮帮忙。”然而这个医生却回答:“不,我们不会帮这个忙的。”

她说道,当她的子宫继续收缩的时候,一位牧师来到她的床边并且与她讨论有关丧礼的事情。

她说:“我坐在那里,读着计划葬礼的宣传单,我心想:这是我的孩子,他甚至没有出生,就要被遗弃致死亡。”

在他死之后,她甚至还要与医院的相关人员争执,以获得孩子的出生和死亡证明,用于准备一个合宜的葬礼。

她十分震惊地发现另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小孩,在母亲怀孕21周零6天后出生,并且存活了下来。

艾米利亚泰勒在2006年的佛罗里达洲出生,并且在去年十月庆祝她2岁的生日。她是最小存活的早产儿。

凯普威尔小姐说道:“我不敢相信这个只有21周零六天大的小女孩艾米利亚,在2006年出生在佛罗里达州出生,并且现在活得健健康康。”

“无数的女人经历过这种事情。医生们说这些小孩不能活下来,可如果他们不给孩子机会,又怎么能知道呢?”

凯普威尔小姐已经赢得工党国会议员托尼·怀特的支持,同意她关于修改医疗规定的呼吁。他说:“当妇女们想要给孩子最好的机会时,她们也应当被给予机会。”

医疗规定所述……

在3年前出台关于限制最幼小早产儿的医疗照顾规定时,激起了大众的愤怒。

医疗道德伦理专家建议,医生不要拯救在子宫内存活不到23周的小孩,并声称这有损孩子的利益。

规定还指出:“如果妊娠期已确认,并且少于23周(比如22周),就会考虑为了婴儿的利益,并按照标准常规不采用对婴儿的医疗拯救。”

医疗干涉只能在父母要求的情况下,提供给22-23周大的婴儿,并且要在经过各种可能结果讨论之后才实施。

这项规定由不列颠产期医药协会批注,并且由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下的各家医院遵守执行。

协会称他们并不是要制定一系列的指导,但医生们把这项规定,视为最佳可提供的关于早产儿医疗方式建议。

在英国每年有超过八万的婴儿早产,当中有4万需要重症监护。

英国国民健康保险体系每年花费将近1亿英镑在早产儿的医疗照顾上。

但是,随着那些24周大的婴儿存活率明显上升,更小的婴孩的存活率也显然改变了,尽管在医药和科技上的进步不甚明显。

医疗专家说小于23周的婴儿尚未发育完全,难以存活。如果运用过激的治疗只会增加他们的痛苦。

这项关于生物伦理的规定,是在纳菲尔德郡在对众医生、护士、宗教领导人调查、询问并取证两年后制定的。

但在2006年这项规定出台之前,有一个小于22周的婴儿在美国出生并存活,证明小于22周的婴儿在医疗救助下,也有可能存活。

艾米利亚泰勒,于2006年10月24日在佛罗里达洲出生,仅在母腹中待了21周零六天,并且在去年十月庆祝她2岁的生日。

医生们本以为她的年龄比规定中的时间要晚一周,才实施重症监护,但随后承认如果他们早知道她的真实年龄,是不会对她实行救助的。

她出生时,恰好英国正在激烈争论堕胎时间限制是否应该被提前。

一些人认为,如果婴儿能在小于22周的情况下出生并存活,那么堕胎的时间限制也应随之提前。

然而这个提议在议会争论中没能通过。此前在1990年,随着科学证明婴儿能在子宫外生存的年龄比之前发现的更小,规定将此项中的年龄限制由28周减少至24周。

翻译:田靓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