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身经历 > 勇气

勇敢的母亲

时间:2013-05-22  来源:香港维护生命联会  作者:小尤  

这是发生在中国和香港一个真实故事。

亚珍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七年前下嫁了丈夫亚平,亚平在一间国营企业当经理,收入稳定,五年亚珍前诞下一子。丈夫和婆婆对亚珍视为宝贝,当然是百般宠幸了。亚珍又是城中某教会的基督徒,每天热心祈祷,及参与查经斑,一班姊妹都很羡慕亚珍,希望神也赐给她们像亚珍一样的丈夫,有车子,房子和儿子。

亚珍平时的生活,就是早晚接送儿子到一间教会办的幼儿院上学,平时逛逛街,看看戏,生活好不写意。

可是,亚珍有一天到医院检查,大夫告诉她怀孕了,还是三胞胎!亚珍吓坏了,不敢告诉丈夫。当然,没多久丈夫和婆婆就知道了,他们第一个反应是:「打掉他们!否则会被开除,还要牵连同事被罚。」亚珍说:「什么?是你的骨肉啊,还是三个生命,你们怎可以说出口!」婆婆和其他家人都劝亚珍快快做手术,否则亚平职位不保,生活就有问题。亚珍和家人就此事天天闹,寝食不安,终于决定暂时到姊妹家中暂住。

亚平气死了,也没办法,就由她去冷静下,心想可能她会愿意去打胎。

亚珍在一位姊妹家中住,告诉她们情况,求她们为她代祷,姊姊们意见不一,有些劝她堕胎,最后找教会领导跟亚珍谈。领导说神是慈悲与谅解的神,她应以家庭和丈夫事业为重,神是会宽恕她的,叫她去堕胎。亚珍大喊:「这是我的骨肉,你们相信的是什么神!」亚珍无奈,唯有回娘家,以为爹娘和哥哥会支持她,让她住在家中,然后将孩子们生下来再算。

回到家,家人除了做中医的哥哥,都叫她去堕胎,哥哥说胎儿已成人,何况是三胞胎,叫她去找一个热心的天主教李姓医生,为她再检查。李医生发现她不是有了三胞胎,而是双胞胎,差不多三个月了。李医生找朋有为亚珍祈祷,安慰她和四处找朋友看有没有解决办法。

亚平不见了亚珍,和她在电话大吵大闹数次后,非常愤怒,要和她离婚,又到公安局报案,甚至到计生办叫他们捉拿亚珍去堕胎,还四处贴街招,说亚珍超生!亚珍此时对丈夫完全绝望了!但忽然脑海有一个平静的声音对她说:「你的孩子是会合法出生的。」

家人不但逼亚珍打掉胎儿,还要逼她回到丈夫身边。亚珍感到百感交杂,无语问苍天,她作为一中国妇女,怀孕本来是人生喜事,为何最亲的人,偏偏变成她孩子的杀手?这是谁的错?她不敢回到教会求助,因为她参加的教会,她的事情已经成为热烈讨论的议题。

李医生为亚珍四处打探,找人金钱上支持亚珍,幸好,有热心人士捐助,有人觉得亚珍和儿子太可怜,亦有人为亚珍的勇气和母爱所感动,亚珍的生活费暂时算解决了,住在李医生一个朋友小安家中。

有一天,小安的妹妹刚从香港回来,见到亚珍,告诉她如果去香港生孩子,孩子便能合法生下来,不过首先要去香港医院登记,但要花十万元左右。亚珍听了,就记起心里听到的声音,难度这是上天给她孩子的机会?但是去那里找十万元,自己只有数千元。但是,唯有求上天帮助了。

小安的妹妹是热心教友,早年听过一些维护生命讲座,就找到喜乐生命,看看我们可否提供帮忙。我们听到后,都觉得应该尽量提供协助。亚珍在内地的朋友很快为亚珍筹集几万元,叫她尽快来到香港登记预约。

这是我第一次见亚珍,是一名瘦削的妇人,我带她去登记,安排在一个女修会暂住,安排看医生等,又安排五个月后来港生产。

五个月后,亚珍的一对双胞胎顺利出生了,虽然要住院达两星期。经过中港两地许多朋友和团体的帮助,有人提供金钱,有人提供住宿,喜乐生命员工照顾坐月,中间实在经历许多困难。在此感谢每一位参与照顾亚珍和帮助过她的人士和团体,可能在这不方便公开他们的身份,但他们的爱心,亚珍和两个孩子一定会永远记着!

亚珍回到内地,经过一段时间,已经和丈夫修好与复合了,家人见到一对可爱的孩子,以前一切恩怨,也随风而去。她的故事,在她住的城市传遍各教会,人们对胎儿的生存权利,也在热烈讨论,这是亚珍意想不到的。

亚珍的故事,是数亿中国妇女的故事,结果可能会不一样,但每一个未婚或已婚的女性,都要面对「被打胎」这问题。「被打胎」是因为大部份妇女都是被环境,政策或家人被迫打胎的。

幸运的超生妇女有家人支持,有钱的罚款了事。听说最近北京超生罚款是三十万人民币!中国有未来吗?一胎政策带来极速的人口老化,理论上是一对年青夫妇婚后要养十三个人(一个小孩,合共八名父母和祖父母),这是可能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吗?

中国很快便有飞行器登陆月球,有先进的隐形战机,但保护不了无数无辜的小生命,这是新中国强大的标志吗?堕胎有无数的参与者,有政府的政策,有医院为利是图而宣传堕胎,有执法人员的妄作非为,有家人的无知和冷漠,但最多的参与者是旁观者,像小悦悦事件一样,无人关注,任由受伤的小悦悦躺在路上。如果学校推行国民教育,我建议将一孩政策纳入德育和国民教育科,这是中国所有问题的核心问题!

这个看似大到不能想象,政府,各社会阶层包括宗教界,学术界和传媒都回避和不愿意面对的每年一千三百万宗堕胎问题,会有一天解决吗,这就要靠十几亿人的每一个?

帮助生命出生,从来也不容易,需要许多人的支持和帮助,就算是一句说话和一个鼓励,也是珍贵的,亚珍见证了一份人类伟大的母爱,期望大家继续支持和关注生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