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广州美院学生展示真实人体胚胎 反对堕胎行为

时间:2011-05-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昨日,“广州美术学院2011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在广美大学城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1148位本科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在长达2400多米的总展线中,不少学生作品关注现实问题,甚至有学生作品展出人类早期胚胎,以此来反对不负责任的堕胎行为。

震惊:35个真实的人体胚胎

此次展出的作品既包括传统意义上的造型艺术,如中国画、壁画、油画、版画、水彩、漆画、雕塑等,又有结合当下语境的综合材料及反映当代生活的各类设计作品。展览将持续到6月23日,研究生作品展将于今日在昌岗校区展出。

开幕式中最使观众感到惊奇的一组作品是真实的人体早期胚胎,个别观众甚至感到不适。如不注意,观众还以为是仿真作品。

名为《30天,600例》的作品位于展馆角落,却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并不断发问“这是真的吗?”“怎么这么小?”

只见长方形展台上整齐摆放着35个装有液体的透明玻璃小瓶,小瓶里各装有一个人体早期胚胎,小的不及一拇指,大的也超不过半个拳头。每个小瓶子旁边还贴有一张缩小版的“人工流产手术术前记录表”,讲明了来源。记者从表格上看到,这些胚胎均为1到3月间人工流产的。

这个大小为300×100×40cm的装置作品简介语是这样写的:“在当今社会,堕胎现象已变成非常普遍的事情了。不仅是数量越来越多,堕胎者的年龄层也是越来越小了。面对眼前这些胚胎你会有什么感触?从道德,从人性,从感情……”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