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 > 医生的话

堕胎与乳腺癌的关系

时间:2011-04-30  来源:一桶天下  作者:MCRL  

梅甘(化名,但故事是真实的)10岁的时候,母亲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她目睹了母亲忍受的病痛,和乳房切除术、化疗等必要的治疗。梅甘原本还能从她慈爱的外祖母那里获得安慰。但外祖母在同一时间也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她自己亦在治疗之中。与疾病抗争了四年之后,梅甘的妈妈于39岁,一个还很年轻的年龄去世了。她的外婆6年后,同样死于乳腺癌。

17岁的时候,梅甘怀孕了。怀孕九个星期时,她约了一家人流诊所。到了诊所之后,他们把她带到一个挤满了(前来堕胎的)女孩的房间,然后给她服用了安定,解释了人流的过程,然后进行手术。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从未问及她的家庭或者个人病史。

梅甘现在22岁了。由于她母亲和外祖母都得过乳腺癌,人们认为她患乳腺的风险很大。对此,她无力改变什么。她不知道的是,她之前的人流,结合她的家庭病史,她的年龄,还有她在怀孕初期就终止妊娠,这些使她45岁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了8倍。为什么没人告诉她这些?如果堕胎关乎选择,为什么没有人让她获知这些信息,以便让她可以在知情的情况下作出选择?

如果你自己或者你认识的人正在考虑堕胎,请你们读一下这个,再做决定。在作出选择之前,梅甘并不知道这些事实。如果你继续读下去,你会知道。

人流为何会增加我患乳腺癌的风险?

当你怀孕时,身体会产生大量的雌性荷尔蒙激素。在你孕期的前半阶段,这将导致乳腺中的细胞迅速增加。在下半期中,身体会产生另外一些激素来阻止这些快速增长的荷尔蒙,并引导这些细胞发挥新的作用,比如说,制造乳汁。这些最后的转变会保护细胞抵御致癌物质。如果你做了人流,在这无数的乳腺细胞中,只会剩下下发育不全和生长过快者。没有第二批荷尔蒙来阻止其生长,引导这些细胞进行转变,它们处于开放的状态下,很容易受到癌症的入侵。

与其它人群相比,某些妇女的患病风险是否更高些?

是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率现在已经接近12%,这意味着在这个国家,每100个妇女中,就有12个会患乳腺癌。对于没生育过孩子的妇女,患病率接近20%,而对于那些没有孩子的并且也经历过一两次人流的妇女,患病率接近50%。如果你的家庭病史中有患过乳腺癌的(母亲,姨妈,外祖母,或者姐妹)和年轻时候在怀孕前期终止妊娠的亲人,那么在45岁之前,你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800%。这意味着,与没有任何一项上述动因的人相比,你患乳腺癌的几率很有可能是她们的8倍。这是美国癌症研究所在1994年研究发现的结果。(Daling JR, Maline KE, Voight LF, White E, Weiss NS, (1994), Risk of Breast Cancer Among Young Women; Relationship to Individual Abortion, J Nat'l. Cancer Inst, Vol. 86, pages 1584 - 1592.)

是否还有其它相同结果的研究?

大量研究表明,堕胎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这里列举一些:

1981年,洛杉矶的一项研究发现,在 33 岁以前堕过第一胎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很明显高了2-4倍。(Pike MC, Henderson BE, Casagrande JT, Rosario I, Gray GE, (1981) Oral Contraceptive Use and Early Abortion as Risk Factors for Breast Cancer in Young Women Br J Cancer, 43:72-76.)

1993年,霍华德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超过50岁的非裔美国妇女中,如果曾经做过人流,那么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没有做过人流的妇女的4.7倍。

1994年,国家癌症研究所对华盛顿州的1800名妇女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曾经堕过胎的妇女患病率会增加50%,而对第一次堕胎年龄在18岁之前和30岁之后的妇女来说,患病风险会加倍。

这跟你采用哪种人流方式有关吗?

没有,这跟你你采用哪种人流方式无关。无论你采用手术流产还是使用RU-486药物流产,你患乳腺癌的几率都会增加。

哪些动因会导致我的患病率增加?


1)你什么时候被终止妊娠
2)你终止妊娠的年龄
3)是否是第一次终止妊娠
4)你有过几次人流经历

堕胎作为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出现。人流诊所并没有和任何其它类型的手术一样,获取你必须提供的任何医疗信息,也没有告诉你所有手术会带来的风险。然而,这是你自己的身体。你有权利知道所有堕胎带来的风险和后果,否则,这不是一个选择。


Submitted by Muskegon County Right to Life
翻译:冷凝,校对:潘少铎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