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讯 > 新闻

美国纽约允许13所高中向学生分发避孕药

时间:2012-09-2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据侨报网9月23日报道,近日纽约市教育部门允许13所高中的校医院给学生分发紧急避孕药和其他的节育药品。

通常美国学校校医院目前都会储存节育药物,而现在这些学校护士可以在不通知学生父母的情况下,直接给学生发紧急避孕药,除非家长在收到学校关于这个新项目的通知之后决定退出。

这个新项目的名字是“连接青少年与全面健康” (Connecting Adolescents To Comprehensive Health,CATCH)是在纽约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改善少女怀孕情况的措施。因为目前少女怀孕数目不断上升,很多女孩子又来自穷人家庭,怀孕后就只能辍学。

纽约的高中一直都有为青少年提供避孕套的传统,但此次是纽约市内学校头一次分发节育和紧急避孕药。这些药物可以在性行为发生后的72小时内帮助未使用保护措施的少女预防怀孕。这也是全美第一个城市在执行这样的项目。

据悉,2011年该项目在5所纽约市立学校建立了试点,但是并未公开试验情况。通常口服和注射避孕药的使用都需要医生处方,在CATCH项目中,则是由卫生部门的医生写的。通常紧急避孕药是不需处方就可以出售的,但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则需要。在CATACH项目中,学生如果自己没有用保护措施可以去校医院告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护士,随后护士会帮助她们做测试,检查她们是否怀孕。如果没有,医生就会开处方,学生就可以去领药。家长有选择是否加入该项目的权利,不签署同意书或退出该项目后,可以阻止他们的孩子进行怀孕测试或被给予避孕药。很多学校的老师和管理人员非常不满意CATCH项目没有家长参与,而且也非常担心由紧急避孕药产生的潜在的并发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